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6/30

09:5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占堆在检查我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时要求营造安全有序考试环境让家长满意考生放心

629日下午,市招生委员会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等有关单位,对我市9个高考考点考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带队。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拉萨北京中学、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等9个考点,每到一个考点,检查组结合各自对口工作,对学校的考务室、监控室、食堂、考生通道、考点周边环境、防疫检测工作等进行逐项检查,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针对检查情况,占堆强调,高考关乎考生的命运和前途,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更是一场全社会的大考试。今年的高考因为疫情原因推迟一个月,因此,无论是考前准备工作,还是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学生饮食、交通疏导,还是周边环境、电力保障,都要确保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占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不可松懈麻痹,不可掉以轻心,要以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坚持以服务考生为宗旨的工作理念,把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周详,把解决问题的措施准备充分,加大考试风险的排查力度,加强各项安全工作的模拟演练,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以最规范的管理、最温馨的服务、最严谨的程序做好考生的各项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真正做到让家长满意,让考生放心。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