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拉萨旅游 / 进藏常识

2023

12/07

10:30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进藏的常识和注意事项

相关链接:

进藏旅游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进入青藏高原之前,了解一些关于西藏的基本常识至关重要。以下是一些进藏的常识和注意事项:

1.选择适宜的进藏交通:不同的交通方式有不同的舒适度和景观体验。

2.身体要求与体检: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进入高原。有些人可能会因为高原反应而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因此,了解自己的身体条件和是否需要体检是非常重要的。

3.高原反应:当人们到达一定的海拔高度后,身体会为了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而产生一系列反应,这被称为高原反应。常见的症状包括头痛、气短等。为了预防和缓解高原反应,可以在来高原前服用一些药物,如红景天口服液;到达高原后的头两天,适当服用高原安、丹参滴丸、吸氧、输液等都可以有效缓解高山反应和心脏压力。

4.心态与行为:高原反应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它。动作应该放慢,避免吃得太多或太快,因为这都会消耗更多的氧气。

5.入藏必备日用品:根据旅行的具体情况,可能需要准备一些特定的日用品。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