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1/19

10: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第二届中小学校包虫病健康知识竞赛举行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11月16日上午,由拉萨市疾控中心主办的拉萨市第二届中小学校包虫病健康知识竞赛在西藏民族饭店举行。

比赛现场,由来自城关区海城小学、林周县中学、拉萨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2所学校中小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分别登台亮相,一较高下,各参赛队员快速思考,积极答题,全神贯注留意比赛每一个环节,不错过任何一个建立比分优势的机会,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和手速的较量。

此次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试题4个环节,内容围绕包虫病的定义、特点、危害、传播方式、临床表现、诊断方法、防控手段、治疗措施和包虫病防治工作的组织管理等。与首届中小学校包虫病健康知识竞赛相比,学生做了更为充分的准备。

城关区海城小学学生德吉措姆说:“通过这次包虫病健康知识竞赛,我更好地了解到包虫病是怎么传染的以及包虫病的防治知识。此次比赛中我觉得自己比上次做了更多的努力。之后,我会跟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更多地宣传包虫病的知识。”

“去年我们学校参加了第一届中小学校包虫病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第1名的好成绩,学生对包虫病的认识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得知要举办第二届包虫病知识竞赛,学校对活动也给予高度重视,学生也很喜欢参加此类活动,希望以后继续举办此类活动。”林周县中学老师卓玛曲尼说。

“为了做好这次全市中小学校包虫病知识竞赛,前期拉萨市疾控中心还有各县(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中小学进行了包虫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拉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巴桑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达到小手拉大手’的目的,对全市的农牧民和城市居民进行包虫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下一步市县两级疾控部门将继续为全市中小学学生、城镇居民、农牧民做好防治包虫病知识的宣传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