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1/29

17:11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切实履行教育职责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面接受自治区对拉萨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

按照西藏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印发<对地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的通知》(藏教督委〔2020〕22号)《关于对地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和思政大督查的通知》(藏教督委〔2021〕22号)精神和相关要求,11月22-26日,拉萨市全面接受自治区教育督导评估。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仁青巴桑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6人,从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依法治教、统筹推进教育工作情况等6个方面、35项指标,对拉萨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代表市政府全面汇报拉萨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2020年以来,我市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就是抓稳定、就是抓民生、就是抓生态”的理念,全面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不断提升教育保障能力,统筹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教育治理水平,协调各类教育发展,全力保障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为期4天的督导检查中,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问询、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随机访谈等形式,对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以及教育、编制、财政、人社、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和问询,并对拉萨市实验幼儿园、第一小学、第八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第四初级中学、广西友谊小学、江苏实验中学、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第三高级中学等10所学校进行实地检查,深入细致了解了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11月26日下午,自治区教育督导组在拉萨市政府集中反馈了此次督导评估情况。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仁青巴桑对拉萨市政府教育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发现,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大力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政府实事求是的汇报了履职情况,主要工作指标达到了自治区评估标准。同时,也指出我市目前部分工作还存在着进度较慢、落实程度不足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他希望,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水平,把每一件教育小事抓实抓好,直面教育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多举措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向督导组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予以感谢。他表示,此次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科学务实、具体明确,有利于帮助我市进一步找准位置,看清差距,明确目标。拉萨市将以此次教育督导作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督导组反馈意见,对照测评标准,切实抓好整改,扎实履行教育职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事业更好服务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凤,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樊锋旭,市教育局局长普琼以及市教育督导委员会18个成员单位负责人,8县(区)政府及柳梧新区、空港新区分管教育副县(区)长以及市直学校校长参与此次督导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