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0/13

10:44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藏热小学举行 “学党史·讲红色故事”朗诵比赛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慧)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学生爱国爱党意识,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藏热小学举行“学党史·讲红色故事”朗诵比赛。

此次朗诵比赛以集体诵读为主,同学们围绕党的百年历史,为大家带来了《我的中国心》《童心向党》等作品朗读,以诵读经典、演绎故事的方式深刻感悟党的光辉事业和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朗朗诵读声,殷殷赤子心,同学们全情投入,深情演绎,尽情地表达着对祖国、对党、对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敬仰和热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藏热小学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激发了全校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情感,让他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藏热小学四年级学生西饶努布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收获很多。我们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藏热小学五年级学生丹增曲德说:“今天参加了朗诵比赛,我非常激动。通过讲红色故事更加激励我发奋学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后我一定做一名新时代中国好少年。”

藏热小学四年级学生旦增措姆说:“通过今天的朗诵比赛,我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和心灵受到一次洗礼,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史蕴含丰富的教育资源,我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七一’红歌比赛、国庆讲红色故事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藏热小学副校长李朋伟说:“下一步,我们将把红色教育资源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当中,融入学校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当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