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1/06

15:5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寒假兴趣班忙“充电” 科学安排更重要

又是一年寒假时,我市各类兴趣班也陆续迎来了报名热潮。不少家长选择在这个假期带孩子在兴趣班里学习、“充电”,进一步丰富孩子的文化生活,培养其兴趣爱好。

记者在拉萨市少年宫跆拳道教室看到,孩子们正身着帅气的道服,跟着老师的指令认真做着练习。尽管有些学生是才报名学习,基础薄弱,但经过几节课的学习,动作已然有模有样。

在热门报名项目之一的新华小记者班内,“小记者”们正围成半弧形跟着老师学习礼仪和主持等技巧。学生仁青曲珍告诉记者:“我有点害羞,听说‘小记者’可以采访他人、跟他人交流,所以我就让妈妈报了小记者班。我希望将来能当上一名记者,可以认识更多的人。”

据了解,今年拉萨市少年宫的寒假班于202012月底正式开课,共有500余名新生报名,年龄最小4岁。开设的课程非常丰富,包含音乐类、舞蹈类、体育类、语言类、美术类等九个大类,以及跆拳道、足球等30多个小类,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学生益西米珠说:“我平时喜欢看足球赛,特别喜欢内马尔。我觉得内马尔踢球的样子很帅,所以就报了足球班,我以后也想成为内马尔那样的球星。”

在兴趣班的选择上,大多数家长基本都是以孩子的兴趣为主,着重培养孩子的爱好,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学到知识、掌握技能,促进身心的全面发展。

学生家长湛黄告诉记者:“因为小孩对藏文书法和跆拳道比较感兴趣,所以就到拉萨市少年宫报了这两个项目。我是汉族,我妻子是藏族,我觉得藏文书法是小孩必须要学的,也正好可以纠正他的书写习惯。”

学习最重要的是兴趣,有兴趣才学得好。专业人士建议,假期兴趣班培训不能盲目跟风,也不能一味贪多。广大家长应以孩子的兴趣为导向,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给孩子一个科学而不失幸福感的假期。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