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1/06

17:52

来源:

城关区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邕城雪域万里遥 共续民族教育情

为加强民族地区交流交融,促进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1月5日,拉萨市城关区教育系统第四期高端人才培训——中小学德育副校长素养提升培训班在广西民族大学文综楼隆重开班。

开班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培训学院主任刘金林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覃艳娟、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应鑫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拉萨市城关区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冬、全体参训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首先,陈应鑫教授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的校史、学科建设情况、发展成就;其次,覃艳娟同志介绍了此次培训项目的组织策划过程、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发展、南宁市中小学徳育建设情况;最后,张冬同志对全体学员提出珍惜机会、学以立业、学以致用的学习要求。

开班结束后,首先,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教授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校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学校德育中的重要意义。

其次,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广西民族大学语言博物馆、校史馆、民族博物馆;最后,国家督学、原南宁市教育局书记夏建军同志作《提升德育质量,促进学生核心发展》专题讲座,分享了环境育人、管理育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的观点,进一步提出深入研读《中小学徳育工作指南》的建议。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