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1/06

15:5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书香拉萨“爱上阅读——寻找最美声音”主题读书会举行

满城书香沁心脾,全民阅读成风尚。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通过举办讲座、演讲比赛等,积极搭建平台,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近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书香拉萨“爱上阅读——寻找最美声音”主题读书会初赛举行。

来自拉萨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格列罗布是此次书香拉萨“爱上阅读——寻找最美声音”主题读书会初赛的第一个参赛选手。身着一身黑色西装的他用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语言朗诵了《少年中国说》。朗诵过程中,他表现得自信、大方,将学生的朝气蓬勃诠释得淋漓尽致,从朗诵零基础到落落大方地站在舞台上演绎名篇,这和他平时热爱阅读、不断学习分不开。

“我今天特别高兴能和这么多优秀的选手一起参加这个比赛,评委老师也对我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我今后会按照评委们指出的方向继续努力。”格列罗布说。

今年25岁的扎西顿珠也是参赛者之一。从小就爱好广泛的他,在比赛中通过唱歌、配音、朗诵等多形式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扎西顿珠告诉记者:“我非常热爱阅读,同时也在不断寻找各种机会展示自己,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平台和机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中。”

此次初赛采用网络平台直播投票、现场评委打分的形式进行,吸引了近30名从5岁到26岁不等的阅读爱好者参赛。大家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展现阅读魅力的同时,融入唱、跳、情景剧配音等多种形式,用声音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和精髓表现了出来,让诵读变得生动且富有感染力,让现场观众受到情感的熏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通过初赛,将陆续选拔出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决赛将选拔出最美阅读者一、二、三名各一名,以及优秀诵读者若干名。书香拉萨“爱上阅读——寻找最美声音”主题读书会负责人曹婷婷告诉记者:“希望大家能够借助这个平台爱上阅读,从阅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未来我们还会探索出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参与其中,并爱上阅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尤其对孩子而言,阅读有助于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我市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