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2021

04/02

10:1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我市各单位积极行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相关链接:

连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行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形式,努力营造氛围,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市城管局

近日,市城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议,并邀请讲师围绕“为什么学党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三个方面,作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更加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城管精神血脉,把稳思想之舵。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以及落实落细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授课内容,用心学习党史。在学习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初心和使命,为新时代我市城市管理事业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拉萨城投

为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330日,拉萨城投总公司机关党支部、分公司总经理以上党员干部30余人赴西藏军区军史馆参观学习。

在西藏军区军史馆,拉萨城投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6个展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了解了部队在进军西藏、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发展西藏等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聆听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以及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军民互助的鱼水深情。

通过此次活动,拉萨城投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了解到了什么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两路”精神”,什么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切实感受到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两岛派出所

41日上午,城关公安分局两岛派出所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活动,并邀请了市委党校巴桑卓玛老师为派出所民(辅)警讲党课。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民(辅)警40余人参加学习。

巴桑卓玛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详细讲解、深刻阐述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广大民(辅)警怎样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民(辅)警的理想信念。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立意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使民(辅)警深刻领悟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

城关公安分局两岛派出所所长卡措告诉记者:“通过主题党课,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和传承了红色精神,今后我们也将把满腔爱国爱党热情投入到公安各项工作中去,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拉萨师专

近日,拉萨师专邀请专家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开展党史专题党课,进一步把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该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拉萨师专党史专家、历史学副教授张永国以《百年艰辛历程、百年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立足发展与辉煌的基石》为题进行了专题讲解,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探索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史,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历史经验。通过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秀品格,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习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从党史里汲取营养、在担当中展现初心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劲头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西藏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余洋洋、拉姆次仁、王雪见习记者:格桑卓嘎)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