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热点 / 建议提案答复

2020

06/23

16:18

来源:

拉萨市人民政府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 提案 】

关于在拉萨市公园或景区建造一座历任驻藏大臣大型群像雕塑或浮雕长墙的提案

【建议内容】

历届驻藏大臣在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安定西藏地方,促进西藏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促进西藏干部群众学习历史认清现实,明辨是非,凸显西藏与中华文明的血脉融合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议在拉萨市公园或旅游景点建造一座历代百余位驻藏大臣群的大型城市群像雕塑或浮雕。


【办理结果】

扎西达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拉萨市公园或景区建造一座历任驻藏大臣大型群像雕塑或浮雕长墙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您的提案及工作建议,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同志作出专门批示“可作为中华文化主题公园内容”,拉萨市中华文化主题公园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同行业专家及有关单位认真研究,将驻藏大臣大型群像雕塑建造作为拉萨市中华文化主题公园的重要内容,制定可行性工作措施。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按照中宣部《关于打造中国标志、提升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工作方案》安排,国家将支持在拉萨建设一座文化主题公园,使其成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象征。为贯彻落实白玛旺堆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提案内容落地落实,拉萨市中华文化主题公园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同西藏美术院、区社科院、西藏大学、市园林局等行业领域资深专家及市规划局等有关单位认真研究,紧紧围绕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主线,决定将驻藏大臣大型群像雕塑建造作为主题公园“历史”脉络中的重要内容进行呈现,突出反映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有效治理和管辖。现已将驻藏大臣大型群像雕塑纳入《中华文化主题公园设计方案》,下一步将委托主题公园设计单位在“中华魂、山河颂、民族情、中国梦”四个功能板块专项设计的“中华魂”部分对驻藏大臣大型群像雕塑进行详细设计,充分展现历任驻藏大臣在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安定西藏地方、促进西藏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因清朝驻藏大臣达百余位,良莠不齐、闲愚各异,且人数较多,一一呈现工程量较大,为切实发挥驻藏大臣的正面宣传引导作用,我市将选取历任驻藏大臣中为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情感、推动西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历史人物作为代表进行展现。在主题公园建成后,我市将继续做好管理运营工作,加强对游园群众的参观引导,充分发挥驻藏大臣大型群像雕塑对于不断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牢民族团结的思想根基,促进城市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感谢您对我市文化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联系单位及电话:拉萨市政府督查室,0891-6958850/6958851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28日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