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公告

2019

11/28

23:18

来源:

拉萨市人民政府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2019年拉萨市第三期小学藏文教师双语培训暨拉萨市第二期小学藏文教研组长研修工作圆满结束

为大力培养藏汉兼通的双语人才和藏文师资队伍,加快我市小学藏文教研组长队伍建设,有效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效能,提升校本研修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中共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藏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拉委发〔2015〕154号)文件精神,结合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拉萨市教育局教研所年初工作安排部署,7月14日,由拉萨市藏语委办主办(编译局),拉萨市教研所、教师继续教育学校承办的拉萨市第三期小学藏文教师双语培训暨拉萨市第二期小学藏文教研组长研训工作圆满结束。

17.jpg

本次培训研训历时7天,参训学员共45人,均来自我市5县4区乡级以上学校。培训研训结合我市小学藏文教研组长队伍建设现状和学校教研组建设实际,通过专家讲坛、案例分析、模拟研讨等形式,依托西藏大学、藏医学院、拉萨师专、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党校、市教研所、城关区教师培训中心和部分学校知名专家、优秀教研组长和优秀教师,从常规建设、发展建设和示范建设三个层面设置培训内容。专家授课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助推参训人员提高教研常规管理效能、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具备学科领军人的基本素养。

14.jpg

在培训研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激情投入,主动思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培训形式、专家讲课、模拟研讨、作业布置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受益匪浅。 

15.jpg

在结业典礼上,培训负责人桑珠老师与各位教研组长交流收获,并做总结。桑珠老师提到:“教研组长是教研组建设的领头羊,教研活动的组织者,教学业务的引领者,教研组长本身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16.jpg

通过培训研训,学员们掌握了现代教学管理知识,明确了职责定位,丰厚了专业积淀,拓宽了教学视野。培训研训还提升了教研组长对教研活动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以及对教育教学研究的指导能力,使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校本教研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13.jpg


图文:教研所

审核:桑珠

编辑:尼玛次旦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