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大型实景剧

2019

11/01

22:43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文成公主》第七季演出收官,《金城公主》接力,西藏冬游不降温

《文成公主》剧照。

本网讯(记者刘金鹏)10月31日晚,《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七季演出在文成公主剧场圆满收官。《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的“姊妹剧”——《金城公主》舞台剧的演员们现身助阵,为《文成公主》第七季的演出划下圆满句点,《金城公主》“冬游”演出季的帷幕正式拉开。

据了解,作为西藏文化旅游的全新窗口,《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共五幕,总时长约90分钟,每场约800余名演职人员,可接待4000多名观众。自2013年8月开演以来,已历经七载春秋,截止到10月31日,第七个季共计演出189场,游客接待量和票房再创新高,自2013年8月首演至今,该剧共计演出近1200场,接待观众200多万人次。经过7年成熟的市场化运作,完备的产业化布局,目前已打造成为西藏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和自治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标杆。同时,也为促进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贡献了卓越的和美力量,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效融合”。

《文成公主》和《金城公主》双剧演员同台谢幕。

与此同时,域上和美文旅股份与拉旅文集团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藏文化精品剧目——《金城公主》舞台剧,室内演出将突破高原气候因素的制约,将接续《文成公主》助力西藏旅游,冬季旅游不降温。该剧自2019年8月首演以来,受到游客、市民的广泛认可。据悉,《金城公主》舞台剧从11月1日起,于每周二至周日20:00,在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金城公主剧场內上演。

《金城公主》同《文成公主》一样,既是一部文化艺术精品,也是一个精准扶贫典范。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当地农牧民脱贫增收致富奔小康,为西藏文化大繁荣、经济大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据悉,《金城公主》舞台剧及其配套项目将可提供700余个稳定的就业岗位,间接带动就业2000余人,并针对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易地搬迁的贫困人口,定向打造扶贫性质岗位100余个,进一步助力精准脱贫、长效巩固。

《金城公主》剧照。

《金城公主》舞台剧的打造,是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拉萨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举措,是对西藏非物质文化进行的深层次挖掘、极致化聚合和历史化传承而开发的新型文化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