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榜样的力量

2021

01/12

16:04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民珠:“一人富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富”

3岁父母离世、11岁哥哥离世,年纪尚小的他独自扛起了生活的重担,虽然有乡亲们的帮助,但生活依旧过得十分窘迫。按民珠自己的话说,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没有别人的帮助,也就没有自己的今天。

13岁那年,民珠离开了山南老家,来到堆龙德庆区乃琼镇,后经乃琼镇一位好心人的介绍,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做了一名杂工,种菜浇花、打扫清洁、捡垃圾……他几乎什么都做过。虽然对未来感到迷茫和期待,但他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菜园种菜那会儿,每个月有15元的工资,留5元当生活费,把10元存起来,就这样,10元又10元……这笔钱渐渐成为一笔可观的财富,也为民珠后来创业打下了基础。

为了增加收入,除了种菜,民珠还运过垃圾、养过鸡、加工过木材、制作过藏香,只要工作正当、获得收入,民珠都愿意去尝试。

功夫不负有心人。1998年,民珠用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积蓄成立了一家保洁服务中心,专门负责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后勤工作。民珠踏实经营,服务中心越办越好,资金也越来越充裕。2010年,民珠又抢抓机遇,成立了西藏民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富。”公司成立后,民珠首先想到的是帮助其他人,借公司平台,为多位乃琼镇困难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后来,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员工也从当初的1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80多人。

2013年,民珠筹资成立了堆龙乃琼镇民众农牧民合作社,吸纳当地150多名群众就业,帮助多户家庭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2015年,他又修建了粉条厂,再次吸纳了20多人就业。

民珠一直认为,知识才是最好的财富。对此,自2006年开始,民珠一方面积极帮助乃琼镇的贫困户及大学生,另一方面又专门聘请老师开办了夜校,为乃琼镇村民免费授课。

“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民珠告诉记者,“我的成长,离不开乡亲们的关爱,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支持。我一定会带领更多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