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榜样的力量

2020

08/04

10:19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达娃西洛:心怀感恩 共赴小康 

在堆龙德庆区马镇岗吉村里,有一对出了名的夫妻,他们依靠自己的真技术、真功夫增收致富,妻子达娃西洛更是毫不保留地将自己所掌握的餐饮技术本领传授给别人,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好评和称赞。

达娃西洛与她的爱人都是岗吉村村民,以前,在这个风景秀丽的小村庄里,大部分村民仍延续着放牧、种田的简单生活方式,达娃西洛一家也是。然而,随着孩子的出生,家庭负担一下加重了,单靠放牧、种植农田已经无法维持生活。为摆脱贫困现状,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2010年起,达娃西洛和她的爱人通过打工,学会了做传统小吃凉粉的技艺,第二年,为了增加收入,夫妻二人决定自己创业,制作凉粉对外销售。

万事开头难。在没有资金、租不起铺面等情况下,夫妻二人计划从摆小摊开始。每天起早贪黑,从食材采购、加工制作,再到摆摊销售,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争取做好品质,做良心生意。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随着技艺成熟和客人增多,凉粉生意越做越红火。经过近10年的辛勤劳动和精心经营,夫妻二人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铺面,也有了稳定的客源和收入,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能够有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帮助,是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看到了曙光。”达娃西洛说。

精准扶贫工作启动后,进一步激发了像达娃西洛这样的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的生活有了彻底改变,竞相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生活好起来了,达娃西洛没有忘记周围的人,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只要有时间,周边的父老乡亲,若是有想向她学习手艺的,她都会热心指导,有需要经营技巧指导的,她也会耐心答疑解惑。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带动更多乡亲们,一同走上幸福路。达娃西洛和他的爱人在农牧民群众中就是一面旗帜,创先锋争优秀,成为了当地群众学习的好榜样。(记者 拉巴桑姆)


责任编辑:米旺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