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

08/17

10:5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城关区拉鲁小学开展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活动 

“垃圾可分为几类呢?其他垃圾、厨余垃圾,还有什么呢?”“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这一问一答的场景是记者日前在城关区拉鲁小学看到的。

 随着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已进入校园。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环保和垃圾分类意识,推进“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标,确保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近期,城关区拉鲁小学各个班级分别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纠正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乱扔垃圾的不良行为,增强学生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

 在一年级三班的教室里,班主任正利用班队会向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为了让学生知道合理处理垃圾、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老师利用宣传片,让学生知道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老师还将学生带到校园内设置的垃圾分类桶旁,将塑料瓶、纸屑、电池等摆在学生面前,让他们将这些垃圾进行分类。

   学生尼玛旦增说:“塑料瓶是可回收垃圾,可以放在可回收垃圾桶内,电池是有害垃圾,放在有害垃圾桶内就可以了。”

该校党总支、德育处相关负责人旦增群培告诉记者:“学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实施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并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工作。每周我们都要进行班队会和国旗下的讲话,老师会围绕垃圾分类进行教育,同时教会学生进行垃圾分类,让学生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用一双双小手拉起一双双大手,引导广大家长和孩子一起行动起来,为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作贡献。”(记者 拉姆次仁)


责任编辑:米旺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