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文明创建

2020

08/17

10:5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羊达乡垃圾分类收集站初见成效 

日前,记者从羊达乡帮普村垃圾分类回收点了解到,该村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来,已回收塑料袋161.2公斤,塑料瓶967个,旧衣物479件,纸类133.3公斤,玻璃瓶77个,易拉罐(铝罐、铁罐)401个,累计兑换现金和物品共计893.2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帮普村垃圾收集站启动仪式上悬挂的横幅依然醒目,一早就有村民来送各类可回收的物品;储藏室内,已分类的饮料瓶、废纸箱、衣物等物品装满了数十个集装桶,当日下午就有专门的车辆转运。

据介绍,在收集站启动的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帮普村专门制作了宣传单2000余份;为方便农牧民群众兑换,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本”,还制作了1200余册《羊达乡垃圾分类回收登记卡》,分发到各家各户手中。

“帮普村的垃圾分类收集站是复制了前期在马乡建立的‘户整理——村收集——乡转运’的垃圾收运处理模式,今年开始,将陆续在堆龙德庆区全区范围内推广。”发起该行动的堆龙德庆区住建局局长金咪告诉记者;“垃圾分类回收‘事小意义大’,我们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五有五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不断把堆龙德庆区打造成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拉萨晚报记者 梁梅)


责任编辑:米旺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