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报告决议

2017

02/21

20:32

来源:

拉萨晚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2月20日上午,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政府、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六个报告的决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对2016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部署2017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在审议现场,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在审议人大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职责,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生态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建议,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继续把监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反映民情民意的渠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履行法定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建设,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代表们对市人民法院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市人民法院在过去一年大力推进公正司法,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代表们建议,市人民法院要着力在服务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改进内部管理、提升队伍素质、夯实保障条件上谋求新进展,获得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在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求实、规范、创新的工作思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的职能,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等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代表们建议,市人民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我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审议中代表们还充分肯定了计划和财政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执行情况,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各项社会事业飞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对2017年的形势分析客观深入,工作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科学可行。

责任编辑:拉萨市人民政府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