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故事

2022

05/05

09:4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3000多公里只为一份“心”的牵挂 江苏“心佑工程”项目团队回访先心病术后儿童

相关链接:

4月22日至27日,江苏“心佑工程”项目团队第四次来到我市,与江苏援藏医疗队等专家共同开展为期6天的全面筛查和流调工作。4月25日,专家团队来到当雄县,对0至18岁患者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工作,并对25名已接受手术的先心病患儿进行回访。

在当雄县人民医院,曾经的病号阿尼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再次见面。援藏医疗队员为孩子进行了心肺听诊、心脏及腹部超声等检查。他还详细询问了孩子的身体情况,细心叮嘱他们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所有检查均显示孩子们术后恢复良好。

“这次共来了25个术后的孩子,这些孩子当中有一部分是我给他们做的手术,看了他们的刀口、听诊都没问题,之后我们也给他们做了心脏检查,所有的孩子恢复都挺好。”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医师邵峻说。

先心病并非不治之症,部分类型的先心病经手术治疗后,患者都能恢复到正常状态。但手术治疗费用少则四五万元,多则超过十万元,这让不少困难家庭望而却步。自江苏“心佑工程”项目启动以来,当雄县已有25名患儿接受了先心病免费治疗,救助行动解决了困难家庭的医疗费用问题,让患者获得康复。

“我的手术很成功,现在生活、学习很正常,很感谢江苏的医生们,谢谢!”阿尼说。

此次在当雄自行筛查初筛385名的基础上,江苏专家对64名疑似患者进行复筛,并对去年年底在江苏手术的25名孩子进行了复查。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