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2021

05/06

10:0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肩负历史使命 坚定前进信心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致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的一封信

相关链接:

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在此,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青年联合会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青年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余年前,一批爱国青年以甘洒热血写春秋的姿态,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根植社会、广播华夏,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长期以来,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在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不断为“五四”精神增添新的内涵。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拉萨改革、发展、稳定具体实践,活跃在维护稳定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青年先锋模范,展现出拉萨青年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于创造的生机活力、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自信开放的良好形象。

进入新发展阶段,拉萨青年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肩负重任积极投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四点要求和殷切嘱托。希望拉萨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新时代拉萨青年先锋,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立大志”的青年先锋。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希望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诲,在爱国爱民上作表率。要始终高扬理想主义、充满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怀着对国家、对家乡、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在创业奋斗中升华理想,在创新创造中闪光青春。

——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明大德”的青年先锋。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希望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关于“养大德可成大业”的教诲,在锤炼品德上作表率。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严公德、守私德,涵养高尚情操,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淡化宗教消极影响。

——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成大才”的青年先锋。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希望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诲,在实学实干上作表率。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学习紧迫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经风雨、见世面,做到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担当时代责任,努力成为“担大任”的青年先锋。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希望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诲,在勇于创新上作表率。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拉萨青年的重任,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始终保持年轻人应有的朝气锐气和拼劲闯劲,矢志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作为,在反分裂斗争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确保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中彰显新担当,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创新担当时代重任。

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名,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开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谱写青春之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

拉萨市青年联合会

2021年5月4日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