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回应

2020

11/26

10:3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随报随检 拉萨海关助力“西藏好水”出口稳增长

图为1125日,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关员在企业开展出口矿泉水检验监管工作。

拉萨融媒记者 齐永昌 摄

“现在,拉萨海关的通关服务越来越高效,我们的矿泉水出口基本做到了随报随检。”1125日,记者在位于经开区的矿泉水生产企业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说。

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负责人贺文利介绍,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拉萨海关按照海关总署促外贸稳增长工作部署,扎实开展“走万里、访百企、解千难”稳外贸促增长专项行动,深入辖区矿泉水生产企业,主动上门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指定专人提供“一企一人”政策咨询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困,助力矿泉水生产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据了解,为进一步帮扶拉萨及西藏自治区特色产品出口,拉萨海关持续优化通关监管服务,针对具有自治区“地球第三极”品牌代表性的“西藏好水”,精准制定监管措施,进一步优化出口前监管,实现随报随检,促进西藏特色产品外贸稳增长。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拉萨海关共监管“西藏好水”出口163批次、2439.09吨,货值726.58万元,出口批次、货重、货值同比增长均超过2倍,出口目的地主要为中国香港、澳门及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