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0/27

10:0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各网约车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刘梦婕)霜降之后,拉萨的气温渐渐冷了下来。秋冬季是病毒高发时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增大,防疫举措更不能马虎。随着我市各网约车平台逐渐步入正轨,搭乘网约车出行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因此,作为服务型行业,我市各网约车平台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为市民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网络预约出租车近期新增驾驶人员比较多,要继续落实好驾驶员疫苗接种工作,各公司要进行严格的防疫台账登记。”10月26日上午,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集入驻我市的各网约车企业负责人,要求各网约车平台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紧抓防疫不放松,每个月都会开展一至两次督导检查。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次仁洛追说:“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按照区市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车辆和办公场所的消毒。一是将车辆的消毒消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求企业建立车辆消毒点并做好台账登记,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和普及力度,四是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积极宣传和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鼓励一线职工和驾驶员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入驻我市的各网约车企业均建立了车辆消毒点。记者在“万顺叫车”消毒点了解到,网约车司机每天必须前来对车辆进行消毒,工作人员会对网约车及司机信息进行详细记录,确保防疫工作有序落实。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公司车辆每天都会进行消毒,我们也给司机配发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防疫举措,为司乘人员安全出行提供保障。”万顺叫车拉萨分公司安全生产副总经理施林海说。

目前,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司机已全员接种了新冠疫苗。司机在出车前需要上传新冠疫苗接种凭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接到平台派单。

“滴滴出行在拉萨设有线下消毒点,同时司机每天出车前,还要通过手机在后台上传消毒视频,包括佩戴口罩、体温测试、车内车外的通风消毒等。”滴滴出行拉萨分公司政府事务经理邓丽君说,“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求司机必须上传完成新冠疫苗两针接种凭证,这几项工作完成之后,平台才会给司机派单。”

与新冠肺炎病毒的斗争是一场多变的持久战,警惕“天灾”,更要严防“人祸”。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