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0/11

15:5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助力农牧民点亮精彩人生 西藏思金拉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助推墨竹工卡县籍农牧民转移就业小记

拉萨融媒(记者 凃琼本地龙头企业是吸纳就业、促进农牧民增收的有效载体。自2015年成立以来,西藏思金拉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帮助墨竹工卡县籍农牧民实现稳定就业和增收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西藏思金拉措庄园藏餐是一家具有西藏特色饮食文化的品牌。厨房内,益西正忙着准备当天的备菜。来到这里上班之前,益西曾是一名农牧民,两年前,在墨竹工卡县人力资源公司的帮助下,他来到思金拉措成为一名厨师。从农牧民到厨师,不仅仅是职业的转变、收入的增多、技能的提升,也让他对未来多了一份期望。

“来到这里,我能凭自己的能力挣钱,每天过得特别踏实。如果以后我想在厨师行业有更好的发展,我会选择这里。”益西说。

和益西一样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致富梦的还有仁青,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如今是思金拉措分店店长,已经能够独当一面,游刃有余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四年前,他还是一名厨房新人。仁青告诉记者,“刚开始应聘的岗位是厨师,在厨房里待了不到一年,因为身体和各方面原因,我就调岗到吧员,慢慢从副主管做到主管,现在是负责一个店面的店长。”

成为店长后,仁青每天连轴忙碌,检查菜品、后厨管理、营销宣传……店里的事事无巨细他都要操心,日复一日的工作并未让他觉得厌烦,反而倍感踏实与满足。仁青说,这些年,他切身感受到在党的好政策下,拉萨日新月异的发展。“在这四年里,只要自己努力吃苦,就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我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首先是党的政策好,在这样一个背景下,通过思金拉措这个平台去内地学习,去见识世面。我现在觉得,餐饮行业不仅是关于吃的,还是一个关于文化的交流。”现在,仁青有了新的目标——把西藏的美食传递到全国各地,让更多人感受到西藏的美食文化。

六年时间里,西藏思金拉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始终带着一份对墨竹人民的深厚情谊,不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已帮助200多名墨竹工卡县籍农牧民实现稳定就业,帮助近千名农牧民实现就业增收,转移就业扶贫取得扎实成效。与此同时,思金拉措鼓励学有所成的员工积极创业,以辐射带动更多的农牧民通过职业技能实现稳定增收。“下一步,我们打算在林芝市、日喀则市开一些分店,再运行一个烹饪学校,吸纳更多老百姓就业增收。”西藏思金拉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洛桑江才说。

图为通过转移就业,在西藏思金拉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就业的农牧民。拉萨融媒记者 凃 琼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