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6/18

11:0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入选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近日,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公布了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名单。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榜上有名,这是西藏唯一入选的试点城市(园区)。

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是全国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全国第一批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园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中关村成果转化基地。近年来,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紧抓园区“以升促建”、拉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和“两创示范”城市建设等重大契机,紧密围绕“完善政策措施、打造‘双创’载体、搭建共享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双业融合”工作逻辑,将“双创”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融合发展,将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打造成自治区乃至西部地区的创新创业高地。

据了解,“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旨在利用中科协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推动会地合作和供需联动,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激发地方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科协及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团)将在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转移转化、人才汇聚等方面给予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