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13

10:1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图为拉萨经开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拉萨融媒记者 莫瑞英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莫瑞英、久美顿珠)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昨日上午,区市两级减灾委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一条街活动,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宇拓路活动现场,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地震局、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等36家企事业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在现场设立宣传台,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循环播放防灾减灾相关视频,向过往市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专业应急救援装备,以家庭应急急救用品发放和防灾减灾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自救互救技能,让防灾减灾意识深入千家万户。此外,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还为市民现场普及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等。

市民敖超说:“今天刚好路过宇拓路,看见这里在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宣传形式丰富多彩。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更好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拉萨市减灾办负责人边巴次仁说:“下一步,我市还将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开展防灾减灾活动,进一步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自然灾害基本知识及自救、互救、避险等基本技巧,有效提升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增进公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47000余份,礼品10000余份,海报5000余份。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防灾减灾意识,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