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08

09:5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让有序排队主动让座成风尚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随着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的深入人心,公交车成为更多市民的出行首选,给老弱病残孕让座是乘坐公交车时经常可以看到的温馨画面。但是,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在乘坐公交车过程中存在上车不排队、在车内吃东西、乱扔垃圾等亟待改善的不文明细节。

5月6日上午,记者在国际城西桥站看到当15路车靠站后,候车的乘客并没有排队有序上车,而是争先恐后地一拥而上。

上车过程中,一名乘客摘下口罩,驾驶员发现后马上提醒:“上车的乘客,请正确佩戴好口罩,谢谢配合。”乘客意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立即重新戴上口罩。同时,记者观察到,公交车内环境保持良好,不少乘客会将乘车中产生的垃圾扔在车上垃圾桶内,仅有个别乘客将喝过的饮料瓶直接丢弃在座椅底下。

“您坐这吧。”“谢谢你,年轻人。”半小时的路程,有许多年轻人起身给老人让座。同时记者发现,虽然大部分乘客上车后会直接坐在老弱病残孕座位上,但当有弱势群体上车时,大部分人会主动站起来给他们让座。“现在,绝大多数乘客都会给我们主动让座,甚至会搀扶我们坐下。司机师傅也很照顾我们的感受,会等我们坐稳或者安全下车之后再启动车辆。”今年76岁的索朗玉珍开心地说,“每次在车上碰到年轻人让座,我心里都会感到特别温暖,也可以看出我们市民的素质确实提高了不少。”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