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14

09:4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拉萨融媒讯(记者普布央宗)当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各接种点根据接种情况精准调配疫苗,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安全有序接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12日,在夺底乡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自觉排起了长队。虽然人员较多,但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入接种点。接种点内设置了体检、接种、留观三个区域。在经过体温测量、健康询问、登记身份信息、签订知情同意书后,进入疫苗接种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人员单向流动,现场秩序井然。接种完疫苗后,接种人员需在留观区按要求观察30分钟,身体无不良反应方能离开。整个接种过程安全、高效、秩序井然。

据夺底乡卫生院院长边巴桑布介绍,自4月份开展新冠疫苗全民接种以来,夺底乡卫生院立足“全民接种、应种尽种”原则,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百姓应知尽知,让符合条件的居民实现“应种尽种”,有序、高效推进辖区全民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夺底乡卫生院接种点累计接种2000余人。

为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拉萨市已经设立19个接种点,主要设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地,且每个点位都安排了足够的工作人员。记者采访当天正值国际护士节,在疫苗接种现场,白衣天使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测温、登记、接种各个环节井然有序进行。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相关部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按照通知时间尽快接种,如果接种完第一剂次后,3到8周以内及时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