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06

10:0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忠材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图为拉萨忠材山隧道左洞贯通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清理弃渣。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英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三、二、一……”5月4日12时,随着一声巨大的声响,拉萨高新区忠材山隧道左洞准时开始爆破。炮响过后,掌声雷动,拉萨忠材山隧道项目左洞顺利贯通。

拉萨忠材山隧道位于拉萨高新区,是拉萨市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线路起于中组团已建成柳南大道交叉口,向南以隧道形式进入南组团,出垭口后以道路形式接入园区道路,是高新区中组团与南组团的重要城市交通设施。

“该项目于2020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路线总长约1.91公里,隧道长约0.83公里,今年2月底隧道右洞贯通。此次左洞的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拉萨忠材山隧道项目技术负责人罗忠文介绍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道路垭口,隧道明洞已浇筑完成,待隧道内爆破后处于安全状态时,施工人员就驾驶装载机和运输车进入隧道清理弃渣。接下来,施工人员将继续完成隧道衬砌、洞门装饰、道路路面、绿化及照明等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9%。

自2020年4月开工以来,拉萨忠材山隧道工程就面临着重重考验,一线工作者克服高寒缺氧、风沙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全力确保项目顺利推动。

“由于受地质围岩变迁影响,忠材山隧道的进口处于偏压地段,这是一大施工难点。施工人员严格遵守‘短进尺、弱爆破、勤量测、紧支护’,确保进洞施工安全稳定,实现‘零事故、高质量’的施工目标。”拉萨忠材山隧道项目设计负责人张宏伟告诉记者。

据介绍,2021年春节期间,全体项目人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追赶进度,紧锣密鼓地进行隧道建设工作。“五一”假期,项目部的建设者主动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抓生产、争分夺秒保工期,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劳动者之美,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拉萨忠材山隧道是拉萨高新区南组团发展的先导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缩短拉萨高新区中南组团的空间距离,加强组团间交通联系,有利于组团间互相带动发展。同时,该项目所在道路柳南路,向南与G318对接、北端与南环快速路相衔接,隧道建设完成后将大幅度提升该区域的对外出行道路条件。项目的建成对山南一体化发展、路网一体衔接、产业集聚提升、城镇化发展等方面也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