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17

09:5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我市各单位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以及“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日前,我市各单位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红歌颂党恩聚力展风采”为主题的红歌比赛。

比赛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两个党支部党员分别组成不同方阵,歌唱旋律动听的红歌,歌声中饱含感情,爱党、爱国情怀长存于心。

市市场监管局计量与认证监督管理科科长、工会组织委员贡布次仁说:“举办这次比赛旨在弘扬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激情,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发挥特长,展示自我。今后,我们会继续给广大干部职工工会会员提供更多、更好、更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展示平台。”

精彩的红歌比赛结束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职工来到该局一楼的党史宣传区域进行参观学习。20个党史宣传展板通过文字介绍和历史图片,生动真实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足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经历的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以及强国大业四个阶段的了解,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观看各类展览、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从而更加坚定广大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新时代建设当中,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文胜说。

市税务系统

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订详细的学习方案,为党员干部划出“学思践悟”学习重点,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大家爱党爱国情怀,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市税务系统各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充分利用“阳光税务讲堂”开展思想政治课程,加强理论学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引导党员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增添干事劲头。

各党支部把握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党员服务先锋等形式,引导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中,把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爱国之情与投身报国之行相结合。依托党员先锋队,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活动”“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鼓励引导党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记者:赵耀铁、齐永昌、德吉措姆)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