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10

10:0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健康小屋”为民义诊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为保障德吉康萨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享受更便捷、精准化的就医服务,近日,社区“健康小屋”举办医生上门问诊爱心服务,由西藏藏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专家向近10户行动困难居民提供疾病检测及问诊服务。

此次入户问诊为居民进行了体温、血压、心率、呼吸等多项基础检测,并携带医用彩超设备对部分特需居民进行肝胆胰脾肾彩超检查,通过全方位的检测、问诊服务,为患有脂肪肝、胆囊炎的居民提供了系统化的专业治疗方案,为全部参与就诊的居民提供了科学的膳食建议及生活禁忌科普,通过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饮食、运动习惯,改善常见疾病的发生、发展。

据了解,“健康小屋”启用半年以来,经开区围绕“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助力健康扶贫脱贫”总体目标,形成了预防、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健康服务体系,通过信息化管理、分类和专家坐诊,已基本实现“大病拣得准、小病治得好、康复接得住”目标。同时,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健康小屋”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进行专业技能的提升培训,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基层医疗部门综合能力相对薄弱、专业人员匮乏、专业水平不足等问题,实现了在方便群众就医的同时又盘活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扎实筑牢了因病返贫致贫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