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12

10:4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开展促进诚信守信集中执行专项活动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5月10日,2021年拉萨市诚信宣传周正式启动。同日起,我市法院系统开展促进诚信守信集中执行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以为民办实事为载体,由市中法牵头,对无诚信老赖进行集中打击,旨在让社会各界感受到“诚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阻”,从法律角度促使全社会更重视诚信守信对自身乃至家庭的影响,进一步促进诚信社会的创建。

专项活动中,经研究部署,城关区人民法院决定集中对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5月10日,法官对前来法院处理案件的当事人进行了协调,对于协调不成的案件,不能提供还款方案、不能提供有效担保的被执行人进行拘留。当日中午12时,经当事人自愿协商,仍有9人无法达成和解或履行给付义务。经执行局研究,拟决定对9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

下午3时30分,拟拘留的9名被执行人中,有1人承诺履行执行标的52057元;1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5月10日支付5万元,5月30日支付剩余的100万元。

市中法院长助理倪海力说:“目前,我市法院系统已开通执行信访便民热线,欢迎社会各界向全市法院举报。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举报电话:0891-6337169;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举报电话:0891-6337258、13889089686。”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