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4/15

09:4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启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免费检定计量器具。拉萨融媒记者 赵耀铁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耀铁)4月14日,2021年度拉萨市“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全面启动,切实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维护广大市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当天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自治区计量测试所首先来到加荣菜市场,现场为商户免费检定在用计量器具,这也是2021年度拉萨市“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的第一站。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与认证监督管理科科长贡布次仁告诉记者:“我们将利用两周的时间,对拉萨市所有的集贸市场完成检定和监督检查工作。我们这次检查的目的是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止商户利用计量器具作弊行为,杜绝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等行为。”

在加荣菜市场,商户带着在用计量器具有序排队进行检定。检定人员对计量器具的进行计量检查,把砝码放在计量器具四角和中心,现场查看显示数据,对检测合格的计量器具粘贴西藏自治区计量测试所强检合格证,对检测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要求商户进行更换。此外,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签订了《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书》,要求市场管理方积极主动加强行业自律,树立良好的计量信誉。

加荣菜市场负责人朱先生告诉记者:“拉萨市和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来我们市场检测计量器具,对我们市场方和周边消费者都创造了公平公正交易的环境。平时我们市场有12315联络服务站,接到群众投诉不合规的,我们市场方会第一时间介入调调查。”随后,检定人员来到夺底路综合农贸市场开展计量器具检定工作。该市场商户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天相关单位来检测计量器具,上门服务更方便。而且每一年都会开展一次检测,感觉心里挺踏实,不会让群众觉得缺斤少两,让消费者买得放心。”贡布次仁说:“我们在这里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物时请看准检定合格标签,你购买物品称重的计量器具是不是有区计量测试所检定的合格证书,如果发现有作弊行为或者没粘贴合格标志的,可以向市场方和我们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今后我们也会结合民生计量加大相关的执法力度。”

责任编辑:庞媛媛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