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3/21

09:3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专题研究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有力举措、务实作风坚持抓常抓长、常抓不懈扎实推动创城各项工作助力拉萨当好“七个排头兵” 王强主持 赵辉年 贺鹏 尼玛出席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3月20日下午,拉萨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听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推动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按照王君正书记对拉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以有力举措、务实作风,坚持抓常抓长、常抓不懈,扎实推动创城各项工作,助力拉萨当好“七个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市领导赵辉年、贺鹏、尼玛、占堆、张定成、王洪勇、王慧、张春阳、格桑次旦出席。

普布顿珠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自拉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复牌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但必须清醒看到,对标群众期待和测评标准,仍有需要不断改进提升的地方。全市上下务必认清形势、团结协作,克服旁观心态、应付心理,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一切力量、各方资源,推动创城工作往深里走、细里做。

普布顿珠强调,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认识不含糊、咬定目标不懈怠,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和标准要求,全面推行一项指标体系由一名地级领导牵头、若干部门负责的包保机制,常态长效、一以贯之抓好推进,形成高位高压高效推动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围绕城市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大改善”行动,建立分片分路段包干机制,立即推动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广告牌匾、破损设施、占道经营、窗口规范整治工作,确保工作无漏项、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要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进一步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在精细化、智慧化、标准化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普布顿珠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亲自统筹、分管领导具体盯办、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打好创城攻坚战。

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引导、推广典型、广泛宣传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营造全民行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共享的创建热潮。要强化督导检查,围绕创建点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督导,及时通报、限期整改,以责任压实、保障到位确保把拉萨建成“本地人自豪、外地人羡慕”的高原明珠城市。

王强在主持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普布顿珠书记指示要求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