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2

12/01

09:4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11月30日,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相关链接:

11月30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致辞、重要回信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有关事项。

图为会议现场。平措旺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立了行动指南、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切实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突出交通运输、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城镇燃气、工程建设、高层建筑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行动,抓早抓小、即查即改。坚持字当头,进一步前移监管重心、延伸执法触角,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监管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真正使监管执法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层层扛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方位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不走样,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毫不动摇防反弹,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监测,着力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防控能力和水平,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毫不动摇防输入,充实火车站等入拉通道防控力量,紧盯区域交界点和单位小区卡点,严格落实四查一扫一测一检等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毫不动摇保安全,立即组织并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的全面排查,着力保障物流通道畅通、就医通道畅通、消防通道畅通,确保不出问题。毫不动摇补短板,优化布局常态化核酸采样舱,着力提高大数据支撑、实地精准判密能力,加快组建集流调溯源、临床救治、院感防控、社区管控为一体的整建制应急队伍,切实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毫不动摇细总结,聚焦准备不足、能力不足、应对不足、执行不力的短板和弱项,全面梳理、严格规范工作制度、流程、措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致辞、重要回信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当好七个排头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持之以恒建设好稳固的强边大后方,不断开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聚焦四件大事,锚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推行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落实机制,逐项承接、逐条细化,确保全会精神在拉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不断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精准地、更加主动地,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助企纾困,持续激发市场动力,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强思政教育、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加强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市委十届四次全会,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