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2

05/23

10:1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在市政协调研时强调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用心用情为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相关链接:

5月19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到市政协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心用情为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新时代拉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尼玛作工作汇报。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次旦参加座谈会。

普布顿珠来到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经济资源环境农业农村委员会、文史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交流,认真了解委员参政议政、调研视察和提案办理、文史收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既要精准压实责任、加强督促催办,又要加大委员培训、提升提案质量,积极推动提案办理由“满意率”向“落实率”转变,切实回应委员关切、广泛凝聚共识。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史料搜集、整理、出版等工作,充分挖掘其价值,引导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普布顿珠对市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代表市委向各级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全体政协委员、政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创造性地将马克思主义民主政治理论与人民政协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2019年党中央隆重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科学提炼做好政协工作八个方面宝贵经验、新要求,深刻阐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专门就“不断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作出部署,出席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并作讲话,为做好新时代西藏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要把握性质定位,深化民主协商。深刻感悟人民政协“伟大成果”“伟大创造”的最新定位和人民政协制度的多方面独特优势,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

要聚焦中心环节,凝聚人心力量。加强对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族各界人士教育引导,健全同各族各界各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及时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知共识和自觉行动,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服务工作大局,更好履职尽责。聚焦“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人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划清界限,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多下功夫,协助党和政府做好聚民智、谋民利、解民忧、顺民心、帮民富的工作,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注重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教育引导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重大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行动坚决,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普布顿珠强调,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带头答复好办理好提案,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各级政协党组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确保政协工作扎实开展、政协委员更好履职。

市政协副主席亚古、拉巴、岳国红、达娃、宋留柱、韩云拴参加座谈会。

5月19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到市政协调研。图为普布顿珠在市政协文史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了解文史收集等情况。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