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1

06/03

09:5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严金海在调研科技创新企业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 以科技创新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赴拉萨高新区、经开区调研。图为严金海与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宁亲切交谈。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指示要求,6月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赴拉萨高新区、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东军陪同调研。

位于拉萨高新区的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最大的科技援藏企业。严金海来到这里,走进ECC控制中心、数据中心机房,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观看宁算科技宣传片,详细了解该公司数据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智慧汽车等科技项目开展情况。宁算科技充分结合西藏的低硫、低湿、低温、低氧气候和清洁能源的优势,自主研发适合青藏高原的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将西藏丰富的清洁电力转化为海量、低成本算力,为智能网联汽车、电力物联网等工业互联网提供算力加速服务,严金海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宁算科技要牢牢把握拉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持续建设完善绿色数据中心,以优于内地的建设成本和运维成本,不断提升竞争力,着力打造西藏面向南亚的数据大通道。要深度挖掘,实现对各类数据的实时采集、分析、处理,从源头上提供可靠、科学的数据,推动大数据中心朝着高端化、定制化、协同化发展。要提前谋划后期项目建设,利用大数据打造高质量智慧城市。

西藏宝钢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是西藏首家金属包装生产企业。严金海来到这里,走进覆膜铁制罐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产能、生产工艺、造价成本等情况。目前,该公司共有两条生产线,可罐装干货类产品,为贴合市场需求,计划再投产一条新的生产线,用于罐装饮料、青稞酒等湿货产品。严金海要求,各生产线要严格遵守国家食品罐装包装标准,坚持科技创新,加强智能机械研发,不断提升企业生产力、竞争力。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和对接服务工作,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尽心竭力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副市长刘广民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