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1

06/15

09:4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指示精神,6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的政治纪律建设、外宣、整治“私车公养”等有关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国家人口战略总体布局,结合拉萨特殊情况,研究适合拉萨实际的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路径和方法。要统筹生育政策实施,重视义务教育、基础教育、幼托服务,不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质量提升、人口结构优化,推动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塑造新的发展优势。要加强人口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以及养老事业发展的研究,适时提出政策建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拉萨外宣无小事”的观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治藏稳藏兴藏战略的宣传阐释,不断提升传播效能,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好拉萨故事,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团委、教育等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以红色历史引领少年儿童,以优良传统激励少年儿童,以优质服务贴近少年儿童,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以党建带团建队建,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办公厅印发<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的通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强调,政治纪律是党的纪律的底线和红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深化政治教育,抓好以案警示,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强化自我约束,守牢政治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加大政治监督力度,提高政治鉴别能力,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敢于动真碰硬,按照《规定》要求,严管严打、绝不姑息,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电”“长牙”,形成强大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公车管理,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抓好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指导建立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实现长效常治。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办”印发《关于常态化推进“遵循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听取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区党委的最新要求,以《意见》为遵循,把握重点、持续用力,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灵活方法、创新机制,不断增强政治向心力、增强工作规范性、增强过硬本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人大、政协党组有关换届工作事宜的请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按照中央、区党委要求和有关法律、章程规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自始至终将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严格组织程序,加大对失职失责问题的追究力度,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提高本级干部职工伙食补贴标准的请示》。要求,财政部门要尽快把补贴资金落实到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好资金,像办好自家厨房一样办好机关食堂,全面提升食堂品质。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公共厕所建设相关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责任感、紧迫感,突出便利化、人性化、实用化,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公共厕所建设,研究建立统一长效的高水平管理机制,切实把“厕所革命”这件关系民生、体现文明、彰显作风的基础性工程办好办实。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督促检查,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让旅客点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