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1

05/28

09:5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严金海在接见拉萨市第三次少代会代表时寄语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 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5月27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亲切接见拉萨市第三次少代会代表。这是少先队员为严金海佩戴上红领巾。拉萨融媒记者平措旺堆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指示要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拉萨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接见全体代表。

团区委副书记、自治区少工委主任张梅,市委常委、拉萨警备区司令员贺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出席。

蓝天白云,映衬着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上午10时,少先队员为严金海等领导同志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队礼。严金海与大家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红领巾心向党,高举队旗跟党走。”“我真骄傲,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们一定会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努力成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小小红领巾讲解员们一个个朝气蓬勃、铿锵有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藏汉书法遒劲有力,绘画、六弦琴、蛋壳画、藏棋等活动有声有色,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少先队工作成果以及孩子们爱党爱国、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新时代祖国花朵的良好精神风貌。

严金海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拉萨市第三次少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立志向、心向党。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要一颗红心向党,高举队旗跟党走,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自觉奋发向上,保持“时刻准备着”的姿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二是修品行、走正道。要始终牢记习爷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教导,心有榜样、从小做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稳、走得更远。三是学知识、练本领。要崇尚学习,把毛主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嘱托放在心头,以周总理“为实现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自我激励,锐意求知、刻苦求学。要崇尚劳动,树立劳动精神,坚持自力更生,做爱劳动、会劳动的“小能手”。要崇尚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还要“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学科学知识、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四是勤锻炼、强体魄。要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真正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样充满蓬勃朝气、昂扬锐气。

严金海强调,少先队事业是创造未来的事业,保证少年儿童像小树苗一样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发挥作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好路、铺好路。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当好少年儿童的人生导师和成长卫士。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要凝聚合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达瓦、张永林、拉巴顿珠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