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1

04/29

10:3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严金海主持会议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指示要求,4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搬迁等有关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释放了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强烈信号。“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一个单位、一个地区起着统领全局的关键性作用,肩负着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的重任,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环节,就抓住了监督工作的“牛鼻子”。要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从自身做起,落实好监督要求。要抓住监督重点,逐项对照,聚焦认识不到位、方法不科学、制度不健全、履责不充分等问题,紧盯领导干部公权私用、公权乱用现象,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同级监督、加强上级监督,以“一把手”带动一班人,以一班人监督“一把手”,真正管住“一把手”、管好一班人。要健全监督体系,尽快研究制定市委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效办法,构建监督运行、权力配置、过程监督的长效机制。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拉萨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度任务分工方案》。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主动认领任务,做到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督促问责,综合运用好巡察、督查等手段,以刚性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我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的措施》和《关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的有效衔接,抓住中央政策机遇,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好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紧紧围绕“三农”工作核心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市场经济规律,进一步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适度发展规模经营,提高耕地复种指数,推广周期短、见效快的养殖项目,加强技能培训,做好转移就业,实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关于推进极高海拔地区农牧民生态搬迁实施方案》。指出,实施极高海拔地区农牧民生态搬迁是区党委、政府着眼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决策部署,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进行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充分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地方财政的承受能力,确保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要坚持自愿搬迁、自主搬迁、政府安置、统一政策、稳步实施的原则,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说好。要提前谋划好产业布局,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全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数据客观公正、科学真实、可信可用,是统计工作的价值所在,通过分析研判、全面准确反映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重视统计工作、理解统计工作、支持统计工作,为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必要条件。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拉萨圣地生态园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整合重组到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工作方案》《拉萨市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拉萨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经费保障实施意见》《关于召开拉萨市第二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请示》《拉萨市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验收工作方案》《拉萨市领导干部外出报批报备规定(试行)》。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