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1/06

18:04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局机关各科室项目调度会议

相关链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我局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15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项目调度会议”,局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普琼,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平旺出席并讲话。

会上,计财科对2022年项目资金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市财政局将2022年剩余资金收回等相关事项进行了通报。参会领导与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分析、准确研判,既实事求是地反映成绩,又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找准问题症结和瓶颈难点,狠下功夫补齐短板,并对2023年项目资金进行总体部署和统筹规划。

会议指出:一是重视预算编制,合理规划项目资金;二是跟进项目进展情况,按合同及时支付资金;三是做好未开工项目前期所有准备工作,或调整预算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做好业务协调沟通汇报工作,各科室全力以赴,知晓各自资金下达数,合理规划及时支出。

普琼同志强调:区市党委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大部署,对我们教育战线所有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更有责任心、更善谋事、更敢担当、更贴民心、更善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推进西藏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他要求,一要转变思想观念,坚决破除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思想束缚。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推动思想解放、观念转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二要在善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坚决强化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责任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局机关上下要团结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只争朝夕、开拓进取,把压力化作动力、干劲、激情,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毫不动摇地做西藏教育建设的拓荒牛;三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坚决形成抓好落实、合力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务必通力合作,积极作为,形成合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在抓落实中促进教育事业的全面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