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1/20

15:13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项目进度缓慢问题整改督察暨2023年项目推进会议

相关链接:

2023年1月17日下午,拉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基本建设项目(含设备采购项目)进度缓慢问题整改督察暨2023年教育基建项目推进视频会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基建项目督查组,各县(区)分管教育副县(区)长及教育局局长、基建办工作人员,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渠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388个进度缓慢项目中涉及拉萨市的项目情况、2022年前下达项目资金至今未开工及未采购设备项目情况、2023年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各县(区)在教育基建项目(含设备采购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反馈,要求各县(区)对标对表,及时加以纠正和整改。城关区、达孜区就项目推进进度缓慢的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基建项目督查组组长琼达同志传达了教育厅党组、厅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重视项目前期规划工作,要充分论证,提早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二是抓前期、促开工,抓管理、促竣工,并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三是要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推进2022年以前已下达资金但至今未开工及未采购设备项目,确保2022年以前已下达资金的所有项目年内开工或完成采购。四是供暖全覆盖工程要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并及时交付使用。

陈渠汇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基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各县(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落实“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稳定”的理念,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做到分工明确,压实责任。我市教育基建项目实行分级化、属地化管理,资金随项目走,各县(区)分管教育副县(区)长是第一责任人,教育局局长是直接责任人。局计财科(基建办)要指导各县(区)做好规划和计划,积极争取国家投资,做好项目预算,资金到位后第一时间分配到所属县(区),督促县(区)开展好项目工作。三是要以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以本次教育厅督查为契机,认认真真总结分析2022年及以前项目建设存在的不足,切实谋划好2023年项目工作。各县(区)务必清楚地建立2023年项目台账,立即行动,加快项目推进,对未开工项目抓紧前期工作促开工、对已开工项目抓进度促投入。四是要加强项目管理与督导,防止和杜绝项目领域腐败和违规。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