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榜样的力量

2021

05/13

10:14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巴:村民心中的好书记

他心系村民谋发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团结村民乐于奉献,被村民称为“好书记”,他就是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岗巴村党支部书记拉巴。

拉巴1960年出生,兄妹5人,他排行老幺。“我刚出生3个月,父亲便去世了,母亲一个人养5个孩子,难啊。多亏了共产党。”拉巴回忆说。村里为了照顾拉巴家,让他两个姐姐按照全劳力算工分,一家人这才走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

拉巴结婚后,住在了妻子所在的岗巴村。为谋生计,拉巴干过裁缝、卖过菜。在村里,由于拉巴勤劳、能干,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还被选为村民代表。36岁时,胆大心细的拉巴贷款5000元,买了一辆二手“小四轮”,卖菜贩马拉建材,小日子越过越红火。3年后,拉巴又在一支工程队学会了盖房子,慢慢地自己当起了包工头,腰包更鼓了。

2012年,拉巴买了一辆货运车。虽然是私家车,但他自愿把车拿出来作了村里的公用车,钥匙一直放在村委会。村里谁家盖房搬家需要使用,都可以直接把车开走。

2011年,在国家支持下,岗巴村成立了农机合作社,大小设备共80多台套。可是几年过去了,经营一直没啥起色。2015年,拉巴主动接手,调整管理模式,合作社很快步入了正轨。一年后,合作社收入便从2万元提高到36万元。几年来,合作社发展一路向好,到2020年底,合作社集体经济收入已超过10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拉巴一刻也没闲着。他主动把自家的小货车装上移动音箱,改装成流动宣传车,每天早晚开着宣传车深入岗巴村各组、松盘乡易地搬迁集中点,一路播报,一路宣讲,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增强健康理念、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在村民积极推荐和选举下,拉巴先后担任过村小组代表、岗巴村主任、岗巴村党支部书记。岗巴村也实现了民富村美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