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

05/13

10:0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开展中小学生“学党史、铸初心”活动

充分发挥综合实践活动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学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进道德修养、社会担当、家国情怀,近日,拉萨市开展2021年度中小学生“学党史、铸初心”综合实践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伴着庄严的国歌声,拉萨市2021年度第一期“学党史、铸初心”综合实践教育活动拉开帷幕。在开营仪式上,青少年实践基地的老师交代了参训学生在基地的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

在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基地老师带领着来自娘热小学的95名学生跳起了劳动舞,欢快的音乐和轻快的步伐使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随后,老师们领着学生来到宿舍楼整理内务,经过老师们手把手的教导,学生们从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整齐有序,宿舍卫生很快被整理得焕然一新。

基地工作人员巴桑告诉记者:“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够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和责任心,可以培养他们的自理能力、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在‘玩中学、做中学’,更好地体验生活。”

巴桑说,课外实践活动是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中不可缺少的精彩篇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是实践内容充实、活动丰富多彩。茶艺体验、VR体验、多肉种植和制作软陶等活动,使学生在快乐体验中学会团结互助、提高了动手能力。

娘热小学学生宗珍说:“参加这个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学跳劳动舞、整理内务等是第一次接触。我以后会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