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文明创建

2021

05/11

12:04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农村“厕所革命”有序推进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近年来,拉萨市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大宣传党和国家政策的力度,做好农民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广泛发动农户积极参与改厕,全市农村“厕所革命”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自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以来,拉萨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坚持好字当头、质量优先、分类施策、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绝不把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舒适度的“暖心工程”变成“闹心工程”,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如今旧房翻新了,庭院也硬化了,修厕所还给2000元补助。新修的厕所既没有异味也不招蚊虫,还能在厕所里洗澡,我们的生活质量一下提升了好多。”墨竹工卡县工卡镇村民扎西曲珍高兴地说。

今年,拉萨市农业农村局为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切实提高农村改厕实效,及时组织人员赴各县(区)开展2019年至2020年“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暨财政奖补复核工作,通过传政策、树导向、严规矩、压责任等方式,有效杜绝了“运动式”“数字式”改厕现象的出现。

截至目前,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政策资金到位共计4325.04万元,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柳梧新区、空港新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县(区)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73%以上,基层农牧民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下一步,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关键环节,强化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组织保障;扎实推进今年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力争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让政策落地生根,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西藏、提升基层农牧民的生活品质作出贡献。(记者 裴聪)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