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文明创建

2021

05/13

10:0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亮相

4月22日,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正式亮相。自2018年以来,拉萨市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有效开展,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真正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那么,拉萨市垃圾分类工作经历了哪几个阶段?具体取得了哪些成效?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可为广大市民全方位、立体化答疑解惑。

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位于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内,是一座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为主题、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的科普中心。整个中心以绿色为主色调,分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垃圾分类与组成”“拉萨市垃圾分类发展历程”“拉萨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等6个展示板块,各板块内容针对性强,以翔实的图文展示和生动有趣的多媒体影像,全方位介绍生活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和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据了解,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对社会公众开放后,有讲解人员专门为广大市民群众进行深入讲解。

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容管理科副科长杜现伟告诉记者:“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是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以图片的形式立体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

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促使转变生活方式、提升文明素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知识,促进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变成好习惯。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