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信息转载 / 西藏要闻

2021

01/21

09:5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肩负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新年伊始谋发展,万象更新创佳绩。120日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西藏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此次会议是在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上午9时许,出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以饱满的热情和自信的风貌,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西藏人民会堂。大家叙成就、话改革、谋发展,共同描绘新一年西藏发展蓝图,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与力量。

“今天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能参加此次大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会上,我们将听取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相信这一定会是一份硕果累累的报告,对这份报告我也是充满了信心。”斯达代表激动地告诉记者。

“这次能参加两会,我觉得非常激动,这不仅是党和政府对我的认可,也是群众对我的期盼,我会履职好代表的职责,以新的姿态来参加会议。”帕确·格松尼玛代表如是说。

“我对本次大会非常期待,也相信在未来五年,西藏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蓝图。我们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民族团结,建设更加美丽的西藏。”扎西多布杰代表告诉记者。

“我对自治区两会充满了期待,也希望能出台更多惠及老百姓、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举措,在脱贫攻坚完成以后,把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实施下去。”列席人员马可尼告诉记者。

上午10时整,大会开幕,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全体起立,激动与豪迈在代表们心中荡漾。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走上发言席,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台下,代表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报告,不时在报告上勾画圈点。

2020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主要指标稳步增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西藏经济发展成绩既鼓舞人心,也来之不易。

峥嵘岁月历历在目,壮美前程催人奋进。一串串实实在在的数字、一项项温暖民心的举措,记录着过去一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一个个坚定有力的目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了我区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真正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每一件事情涉及了民生,关注了民生,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详实的数据、朴实的语言,高度凝练概括了‘十三五’期间西藏经济发展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性突破。相信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援助下,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十四五’期间,西藏人民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就如报告中所说的‘我们的发展更有温度,我们的幸福生活更有质感’。”杨西军代表告诉记者。

“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的成绩总结得非常详实,对未来的工作计划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接下来,在具体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一步一步地贯彻落实好。”索朗措姆代表说。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的种子已经播下,我们期许收获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满腔热情;渐近的春意,迎来一场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盛会。在接下来的几天会期里,人大代表们将肩负依法履职的重任,承载各族群众的嘱托,砥砺奋进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