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信息转载 / 西藏要闻

2020

11/20

09:54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齐扎拉主持召开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

齐扎拉主持召开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

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本网拉萨11月18日讯(冯骥 秦华)1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通报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各市(地)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汪海洲、张永泽、张延清、孟晓林、张洪波、普布顿珠出席。

齐扎拉指出,今年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力发展“七大产业”,确保了经济回升态势持续增强。

齐扎拉强调,当前距离年底仅余一个多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今冬明春防控相关工作;要坚决推动目标完成,落实好“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做好“冬游西藏”,扩大居民消费,释放消费潜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四不摘”要求,加强巡视问题整改,查漏补缺,强化弱项,讲好脱贫故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坚决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冬季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坚决防止拖欠工资现象;要坚决抓好产业发展,加快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新增加密航线航班,完善打通物流体系,加快现代商贸物流向农牧区延伸;要坚决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深化简政放权、规范监管执法、增强服务效能,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支持保护市场主体发展36条政策措施,在推动发展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决做好对上衔接,积极争取“十四五”时期国家总盘子里对西藏的支持;要坚决加强边境建设,解决好关系边境地区群众特别是一线边民切身利益的实际困难,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要坚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确保符合“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齐扎拉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三大民生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农牧业生产、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培训、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