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信息转载 / 西藏要闻

2020

10/26

10:2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齐扎拉调研我区产业发展时强调 深化改革 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 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西藏日报讯 19 日至 20 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日喀则市岗巴县、康马县以及拉萨市曲水县就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 大事”,进一步深化改革,因地制宜找准产业发展路子,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齐扎拉先后来到岗巴县孔玛乡黑绵羊农民养羊专业合作社、吉汝村同心固边养羊合作社、金丝皇贡菊种植基地,康马县雄章乡奥直那净土犏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总站)曲水实验站,详细了解合作社项目建设成本、产品产销、群众参与增收等情况,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专家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询问分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讨新形势下的农牧业发展模式。得知在广大基层干部、科技人员的引导下,经济收益显著的激励下,广大群众对岗巴羊、贡菊、雅江雪牛的种植养殖热情高涨,并积极踊跃参加合作社,齐扎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我们要谨遵殷殷嘱托,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他们依靠辛勤劳动在产业发展中受益,进一 步增强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向心力、凝聚力,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齐扎拉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性品牌、精准地理商标、严格质量标准”,聚集资源要素,突出集群成链,打通产业堵点,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 经营体系,实现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典型引领作用,合理配置各种资源,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探索发展农牧区专业合作组织,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组织化程度,壮大集体经济,有效转移剩余劳动力,增强造血功能。要进一步加大农牧业科技创新,积极主动参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科研活动,依托产学研结合,增加科技创新源头供给,切实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成果”体现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上。要加强群众技能培训、 加大科技运用和推广力度,教育引导更多农牧民群众参与种植、销售等各个环节,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致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调研中,齐扎拉还察看了岗巴县 2020 年草原生态恢复试点项目、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