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招商引资

2021

04/02

09:5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对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提出建议

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我市各县(区)、园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就2021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提出建议。

据了解,2020年全市各县(区)、园区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超额完成市里确定的300亿元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经开区要坚持延链补链强链,构建齐全配套先进智能制造体系;拉萨高新区要聚焦数字经济产业,高起点谋划数字产业园招商;文创园要一手抓招商,一手促落地,持续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空港新区要迎难而上,超前规划、务实招商;城关、达孜、堆龙德庆区要深化腾换退出机制,务实要素保障;林周、尼木、当雄县要迎头赶上,围绕现代服务、旅游文化、净土健康、绿色工业等产业,精心策划包装一批优质招商项目,吸引客商投资,提高对接成功率;墨竹工卡县要强化危机意识,进一步深化拓展“南京—墨竹两地情一家亲”招商活动成效。二要创新招商方式,增强对接成效。要突出重点,做好“雪顿节”招商引资推介和签约仪式准备,采取挂牌作战、倒排时序进度,高标准地完成全市重大活动。通过“云招商”、以商招商、推介会广泛宣传,小分队精准跟进,“走出去”深入洽谈,“请进来”务实推进,开足马力招大引强。要与京苏两地对口支援市县增进交往交流,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三要精准管理项目,推动履约落地。建立分级分类服务跟进制度,不断提高项目履约率和落地率。招商部门领导要务实主业,常听汇报多指导,常析堵点解难题,及时回应企业需求,把主要精力放在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上。一线人员与企业心连心、手牵手、面对面,深入细致了解需求,全程陪同企业加强项目协调推进。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总牵头,按照此次专题会议的要求,化压力为动力,狠抓落实,合力推动,强化基础工作,精准“走出去、请进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服务,严格督导考核,高质量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努力实现新突破和新跨越。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