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2022

05/07

09:39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相关链接:

5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拉萨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拉萨市城市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既要坚定信心,也要正视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住时间窗口,加强要素资源保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突出重点难点,抓好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建设;要深化改革开放,转观念、改陋习、破藩篱,努力为发展创造良好内外部环境;要注重防患未然,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当好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推动经济运行在“稳”的基础上更加奋发有为的“进”。

会议强调,实施垃圾分类,是改善生态环境的基础性工程,是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关键性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国家部委考核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进源头减量、资源利用、无害处理;要深化宣传教育,以基层社区治理为重点,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拓宽群众垃圾分类知识获取渠道,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文明风尚养成。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管理是推动拉萨当好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七个排头兵”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到城市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有效发挥大数据、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依法行政,推进城市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原新城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