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故事

2021

04/07

16:05

来源:

江苏广播电视台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至美林周 | 雪域有座“苏州城”!

一个是蜚声中外的“人间天堂”苏州,一个是唐古拉山边的“雪域天堂”林周。自1995年起,两个“天堂”,因对口帮扶结缘,携手在4000多米高原上,再造了一座“苏州城”。

在林周,有一条主干路叫“苏州路”:

有一所学校叫林周苏州小学:

有一个小区叫做苏州新村:

苏州与林周的两地情缘在援派干部人才的实干担当中越结越深26年间,苏州先后选派28名党政干部共投入援建资金9.8亿元。

历年援林周县干部名单

一批批民生实事工程先后落成,林周逐步建立起完善的基础设施体系。

苏州援建的林周县双创服务中心

苏州援建的格桑塘产业园牦牛养殖场

苏州援建的林周县鹏博产业园,带动当地群众就业

林周GDP从1995年的5563.71万元跃升至2019年的15.3亿元。援藏干部为林周县脱贫摘帽作出“苏州贡献”,也留下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苏州故事”。由苏州广电总台历时7个多月精心打造的纪录片《雪域天堂——通往富裕的林周苏州路》,通过10个普通藏族人成长、奋斗的故事,全景展现了苏州援藏历程。

除了真实故事的纪录片,还有一部根据援藏干部真实故事改编的广播连续剧《果拉山作证》。该剧由苏州市委组织部、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制作者用心打磨擦拭出苏州林周记忆长河中的点点“亮光”。一批批援藏干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雪域筑梦想,汉藏一家亲”的精彩篇章!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